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澳洲医考冲刺,如何短时间通过AMC考试?

说起AMC考试,相对于USMLE来说,差了不止是一截;最重要的是,USMLE要求你在每个step获取相应高分数,你match的几率才会越大。而AMC考试只要求你通过了MCQ,你就可以安心的进行下一步的考试。当然也不是说你的成绩就不重要,RANK ORDER越靠前,对于找工作还是有一定帮助的。所以,大家可以放松点对待这个考试,平常心就好。

准备时间

很多人都想知道考试的准备时间,关于这个,我觉得主要取决于你投入的时间,如果你一天可以有3-4个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8个月就够了,我就是。

备考资料

备考的时候,我用了宏景给我发的教材

Annotated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_ Australian Medical Council-Wiley-Bl 、John Murtagh's General Practice - 6th Edition和AMC题库。在刚开始,阅读这些教材时,语言对我来说是一个障碍,虽然我自认为自己的英语不差,我会经常翻一些国外的临床资料和素材,但是在面对一本满满全是英文的教材,我还是只能慢慢生啃这些词汇,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就开始觉得这种阅读是一种享受,我不断在回复和吸收各种医学知识,所以你们也不用怕,尽情的享受这个过程吧。

其次是宏景提供的这个AMC的题库,这个题库对于熟悉考试风格和考试内容有很大帮助。和许多学生,我的弱项是psychiatry,所以在精神病部分得分总是最低,所以我另外反复看了kaplan教材psychiatry和internal medicine内容,并请教了老师很多次。MCQ考试题目很多都可以在题库中找到类似的内容,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题库,反复刷。

英文水平

说到英语,就像是我们中国医生在行医,如果你汉语都说不好,你很难让你的病人信服。同样在海外也一样,你的英语一定要好,人家才会找你看病,不要以通过ELTS或OET为你的最终目标,你分数再高,不会讲都是白搭。宏景有一对一的互练英语服务,和我互练的Jasmine老师在英国留过学的,所以英文口语很好,每周一次,老师会根据我薄弱点发送英语资料给我,然后和我进行医护情景互练,这个环节对我帮助很大。所以平时一定要多练、多看美剧,多说多听,你才能讲好英语。

MCQ评分是以水平来定的,你要拼命多得分,多答对,医院录用你时会参考,MCQ的成绩单不会将你已往的成绩放在成绩单内,所以这对许多考生而言,也是不错的福利,只要努力考的最高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