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澳洲医院暴力事件的处理

        澳洲医院的暴力事件通常归类为三种,一种是我们最常联想到的暴力行为,一种是带有暴力倾向的威胁行为,还包括了性骚扰。
受到暴力对待的员工或者发现暴力事件的员工需在第一时间向病房的主班,医院总值班和保卫科。员工只需要拨打总机电话,说“Code Black”,然后报告位置即可。
 
病房主班或者主管,需要立刻到医院的内部管理控制室(医院特设房间),向总值班和护理总部报告事情的原有经过,随时与病房保持联系,了解事情发展。作出判断是否需要报警,如果需要,通知总机报警,要求与警方在医院急诊汇合,并由保安负责接待。如果有必要,及时指挥疏散人员,通知附近科室和有可能受影响的地方,确保所有的疏散通道保持畅通。一般情况医院的各种Code都要求通过医院广播通知,但是Code Black不会通知,除非有警察要求,一旦通知后,等到事件平息,还要进行解除code的广播通知。所有的事情经过都要在控制室进行详细的,可作为法律依据的书面记录。
 
医院总值班也需要在第一时间赶到控制室,协助病房主班做出判断,向医院director报告事件,并寻求建议和帮助。指挥疏散,将损失降到最低,如果有必要的话,准备媒体的事件稿。
 
接到通知,医院保安需要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保护员工的安全。随时向病房主班报告事件的进展,以及了解是否需要报警,如果需要报警,需要到急诊将警察引导到事故现场。将不相关的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区,根据警察的指示进行协助。
如果是是精神病人的暴力行为,需要改为“Code Grey”,这样的话,除了上述所有的措施,还会有精神科的护士和医生赶到现场。“Code Grey”会通过医院广播通知。
 
医院总机接到电话,需要确定时间发生的地点,人物,科室电话和打电话的人名,同时通知总值班和保安,报告时间发生的地点,楼层,事件。按照总值班的指示,进行报警。
 
在科室的人员,事件亲历人,需要第一时间拨打总机电话,不需要向总机报告事情的具体过程,只要说“Code Black”,然后报告时间发生的地点即可。及时疏散不相关的人员,向保安和总值班报告事件的经过,并遵照指示采取下一步的措施。而且尽快填写意外事故报告。最重要的是,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如果情况不允许给总机打电话,那么就要立刻按下墙上的紧急按钮。
如果是接到了电话威胁恐吓,一定要推延时间,不要挂断电话,同时吸引他人注意,报告收到电话威胁,由他人报告总值班或者科室manager,及时报警。
 
下面讲一个在医院发生的真实案例。医院进来一个脑子不太清楚的老太太,儿子像是一个有暴力倾向的人,一天来医院看母亲,死活非要带他母亲离开医院,当班的护士根据老太太的情况,觉得儿子完全不具备照顾母亲的能力和责任心,今天带走不见得还会带回来。拒绝了儿子的要求,因此,儿子开始出现大声在病房吼叫的情况,并有进一步威胁工作人员的举动。病房其他员工立刻拨打总机“Code Black”,当事护士只说“我现在就给你联系领导,给你办理出院手续,请稍后”,然后立刻离开病房,其他员工立刻将别的病人劝回各自病房,一两分钟之后两三名保安出现在病房,上去询问情况,儿子见人多势众,不多久便改变口风离开病房。但是此后,儿子反复出现在病房,上演同样戏码,执意要将母亲带走办理出院,医院接到数次的事故报告,于是报警,和数次的书面证明一起。警方通过法院申请,很快剥夺了儿子的监护权,只批准儿子在特定时间探视母亲,其余时间不许靠近医院50米,任何员工只要在医院50m内看见此人,有权报警。医院且下发通知,在儿子允许探视的时间内,只要儿子进入病房,所有护士立刻离开附近病房,可以不用回答儿子提出的任何问题和要求,由Manager出面与儿子交谈并带入与母亲见面。时间一到如果不离开,马上执行”Code Black”和报警。母亲后来在医院去世,病房没有因为儿子发生人员受伤的情况。
澳洲医院很少发生暴力事件,有时一两年也没一次“Code Black”,像国内那样严重的事件,发生了估计都要震惊全澳洲,新闻要天天狂轰乱炸的报道的。而国内因为发生了太多,连媒体都麻木了。我以前实习的医院,外科每个星期都有人来闹事,打人实在太常见了,打个护士耳光什么的,估计连报警都不会。而澳洲发生的少,除了处置措施非常完善之外,也与澳洲的医疗体制息息相关。澳洲的医疗是全免费的,穷人去公立医院,富人有私立医疗保险可以去好的私立医院,没有人因为穷看不起病的。所以,国内家属最常闹的经济纠纷,在澳洲不存在。家属最常见的投诉,基本都是医务人员的过错,态度等等。但是基本的过错都可以在医院范围内得到解决,很少闹成暴力事件。也有听说半夜喝醉酒来医院急诊闹事,酒精的确是澳洲暴力事件的一个重要源头。
 
声明:本文来自透明的昕新浪博客,版权归属原作者,仅作分享。